一个钝的小号

存留地

表里不一(下)

再见面的时间相隔的有些远,从带着雾的初春拉长到了夏日。

董子健临时被剧组叫回去补拍镜头,之前决定投资的项目也在这个时候被提上议程,忙得脚不沾地,刘昊然中间约过他一次,被他一句忙就把时间不断推后。

这一推就推到了两个月之后。

董子健心心念念着上回说好的烤肉还没吃进肚子,这回怎么也得请吃回来,又给约在了学校附近新开的那家烤肉店。

刘昊然把茶水给两人续上,“还是我请吧,上回说好了的。”

董子健翻看着菜单,嘿嘿一笑,“那怎么好意思。我才是师哥呀。”

但是动作却一点也不含糊,拿着铅笔在菜单上勾勾画画,刘昊然往前倾着身体看了一眼,“你别光选肉。”

哦。董子健应了一声,在羔羊肉和五花肉下面各打了一个大大的勾。

刘昊然终于看不过眼,把纸和笔都拦截了过来,“你知道你为什么瘦不下来吗。”

“我又不靠腹肌演戏了。”

“好吧,加油,你是最胖的。”

 

窗外轰隆一声巨响,董子健吓的手里夹着的肉就这么掉在了半途。

刘昊然趁机给他夹了筷子青菜,“没带伞吧?我等等送你。”

董子健目光没舍得从桌子上那块肉移开,刘昊然敲敲他的碗沿,“出息。”

“不了吧,我开车来的。”董子健慢吞吞地掏钱包,“不过师哥可以送送你。“

他假装自己没长眼睛,“你带伞了吗?”

刘昊然把刚拿出来的伞又塞回了双肩包里,“没呢。”

“哦。”董子健把那筷子青菜又给夹回刘昊然的碗里,“那快吃,吃完走了。”

车开过街口7-11的时候,刘昊然下车去买凤梨罐头。

他告诉董子健,“这是第18罐。”

董子健笑了,“不是吧,重庆森林啊你?”

笑过以后又问,“谁告诉你我最近在看这部电影的。”

“你助理。”刘昊然出卖起小助理毫不心软,董子健心中早就猜到了答案,翻了个白眼继续往前开。

 

两个人一起走上来回宿舍楼的楼梯,刘昊然和董子健都停在了董子健宿舍的那一层。

“你上去吧。”

“没带钥匙。”刘昊然摊了摊手,“还是不打扰他们不羁放纵爱自由了吧。”

董子健把门打开,“那你不准睡我的床。”

“这不行。”刘昊然抢占地盘似的在董子健床上滚了一圈,“我认床。还认人。”

“主要是认人。”

董子健像在看一个精神病人一样看着他,“你是不是有病?”

刘昊然拒绝从他圈好的地盘上再起来,抱着被子不撒手,“你是不是怕你晚上兽性大发把持不住啊?”

“……”

“放心我不会反抗的。”

窗外的光微微照亮了两个人的脸,刘昊然发现董子健的耳朵变的通红。

“那不然你不要反抗也行?”

 

刘昊然翻了一个身,手搭在董子健的肚子上。

董子健很警觉地脱身出来,“你不要想捏我肚子。”

刘昊然叹口气,“你就不能有点浪漫遐想吗。”

“你要是个可爱的小学妹就不止于瞎想了。”

“你之前不是还说我就是可爱的小学妹吗。”

董子健没搭腔。

“你什么时候变得这么不坦诚了?这习惯不好。”

刘昊然往里挪了挪,手又搭在董子健的肚子上。

董子健头一歪迷迷糊糊地睡过去,睡前嘟囔了一句,“我明天要吃鸡蛋饼。”

刘昊然问,“配豆浆还是牛奶?”

他没得到回答,旁边人已沉沉睡去。

 

董子健起床的时候看到了鸡蛋饼和牛奶,没看到刘昊然。

他伸手一摸,居然还有点热度。

他从小被人照顾习惯了,这两年一路被刘昊然照顾着也觉得理所当然,这会却没来由地生出几分愧疚感。

董子健两口把饼吃完,在裤子上随便蹭了蹭。他给刘昊然发了条微信,问他在哪。

又说,早上太饿,我把你的凤梨罐头给吃了。

那边半天回过来一条消息,中午一起吃饭吗,校外那家情侣餐厅打折。

董子健回他,好。


评论

热度(24)